青海机构编制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学习动态
强化党性锤炼 提高党性修养 为谱写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省委编办开展主题教育党性大讨论
时间:2023-06-01              

5月23日,省委编办开展主题教育党性大讨论,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侯鹏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薛建华、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魏增勃一行莅会指导,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观看了文国栋严重违纪违法案例专题片,5名党员领导干部紧扣“如何在建设现代化新青海中体现和锤炼坚强党性,不断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认真检视、深刻反省,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这些问题不足中有理论武装不够、学习体系性不强、学习碎片化的问题;有在大局下谋划推进机构编制工作站位不高、视野不宽的问题;有抓工作落实时紧时松、韧劲不足的问题;有改革创新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的问题;也有自我要求不高、律己不严的问题。透过现象看本质,这些问题是党性问题的具体体现,折射着理想信念的纯度、考量着公私取舍的精度、检验着遵规守纪的尺度,究其根本还是党性问题。


会议指出,在主题教育中开展党性大讨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大要求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党性作为政党固有的本质属性,不仅代表和反映着党的整体形象,而且表现为党员个体的具体特性,体现在每一名党员的日常思想、言论和行动中。党员干部党性强不强,光靠滔滔不绝讲大公无私、大局至上证明不了什么,还需在利益面前、得失关口、毁誉之时考验品质、彰显境界。开展党性大讨论是一个契机、一次助推,要坚持边学习边分析、边调研边检视、边实践边讨论、边整改边反思,把党性分析讨论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会议要求,全办党员干部要把党性修养作为终身必修课,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一是增强政治能力。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围绕中央和省委工作要求,要结合全省机构编制工作实际,不断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有新突破,抓住一些薄弱环节、短板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解决长期积累的一些由于体制机制造成的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三是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始终做到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采取更多有力举措,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推动机构改革作为检验党性的试金石、锤炼党性的磨刀石,作为展现党员干部使命担当精神的现实检验,坚决扛起机构改革的历史重任。四是增强斗争本领。要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主动应变求变,把机构编制中存在的问题作为研究制定政策和完善体制机制的起点,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解决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上。五是弘扬清风正气。要以严的基调,驰而不息转作风、树新风,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扑下身子实事出实招、见实效,以更加实干担当的作为,推动机构编制事业取得新成效。

 

 

联系地址:青海省西宁市  邮政编码:810000
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098号 | 青ICP20000189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qh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