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机构编制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学习动态
以案促改见行动 检视整改齐推进——省委编办深入开展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
时间:2023-06-01              

在主题教育中,省委编办机关坚持全员参与、全面覆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学习省委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深入开展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不断将党的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突出党性淬炼,从思想上做到警醒警示警觉。一是第一时间召开室务会,专题研究部署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工作,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深刻汲取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教训,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守住纪法红线,以坚强党性保证党的作风建设。二是把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作为理论学习必修课纳入主题教育学习计划,纳入主题教育读书班方案,坚持“五级联学”,督促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三是通过讲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签订廉政承诺书等方式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促使党员干部自省自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突出全面检视,从问题上做到深刻对照查摆。一是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对照陈刚书记向全省党员干部发出的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六问”,开展党性大讨论、作风建设专项大讨论,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对照查摆问题,有的放矢、精准施策,把党性分析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二是按照省委组织部部务会要求,围绕机构编制部门职能进行风险排查,梳理出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五类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整改防控措施。三是把机构编制工作更好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调查研究的主线,聚焦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国家公园建设、疾控预防体系建设、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达标、优化寺庙管理机构体制、重点寺庙公安派出所建设等开展调研,多到条件艰苦、情况复杂、矛盾突出、群众意见集中的地方去,解剖麻雀、拿出实招、解决问题,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将基层期盼和诉求收集反映上来,让调查研究能够更好破解难题、推动工作。

突出以上率下,从作风上做到常态化长效化。一是增强“一把手”监督实效,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要求,严格按规定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加强对“一把手”的常态长效监督,推动“一把手”既要管住自己,更要管好带好队伍。二是领导班子成员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案为鉴,从6个方面进行深刻检视剖析,形成个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强化自我约束和自我管理。三是办主要负责同志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在党性大讨论、专项大讨论中率先垂范,全程带头发言、带头讨论,逐条对照检视,深入分析原因,廓清思想认识。同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和省委“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总体部署,开展领导班子专题讲党课活动,把党性分析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不断深化纪律作风建设。

突出检查督导,从责任上做到抓严抓实抓细。一是对照省委编办主题教育和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梳理的各类问题清单,定期分析研究工作进展情况,采取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方式进行挂账督导,强化跟踪问效,坚决杜绝“上热中温下冷”,确保整改时效。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纳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纳入全省编办系统目标责任考核指标体系、纳入领导干部述责述廉重要内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教育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全省党员干部违规吃喝“十严禁”要求,着力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对享乐奢靡歪风露头就打,对隐形变异新动向时刻防范,坚决纠治违规吃喝等问题发生。四是对机关党员干部尤其是处级领导干部不定期开展主题教育应知应会抽查,建立“错题本”、完善“答题库”,确保专项整治不偏离、目标不落空。




联系地址:青海省西宁市  邮政编码:810000
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098号 | 青ICP20000189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qh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