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机构编制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学习动态
省委编办“三措并举”深入学习贯彻陈刚书记在省委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上的讲话精神
时间:2023-06-01              

4月25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刚主持结业式并讲话。为深入学习贯彻陈刚书记讲话精神,推进主教育各项工作扎实开展,省委编办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确保主题教育在推进过程中不变形、不走样、有收获。

一、提高政治站位,领会精神实质。深刻把握陈刚书记提出的“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制定《省委编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对主题教育期间理论学习做了系统全面的安排部署,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主题党日、专题党课、青年学习小组学习、专题辅导等方式,进一步打牢思想基础。对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印发学习任务清单,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任务和重点,对标对表,查漏补缺,通过督导工作进一步层层传导压力、压实主体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开展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二、紧扣学用结合,推动改革创新。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省委编办按照陈刚书记提出的“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防止和避免“两张皮””的工作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改革创新和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研究部署重点调研任务,班子成员和各处室立足岗位职责,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主动领题、深入调研。同时,聚力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从党政治理的结构、功能配置和运转机制上进行创新探索、优化调整,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三、坚持目标导向,注重成果转化。按照陈刚书记提出的“五个要求”,聚焦破除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研究制定问题、责任和任务清单,短期问题从快办理,需长期解决的建立长效机制,定期动态更新省委编办主题教育问题清单,着手梳理领导班子成员问题清单,制定省委编办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实施方案。提出3个方面的办实事解民忧具体事项,加强教育、科技、卫生、社会保障等重点民生领域机构编制服务保障,集中攻坚,促进资源向基层倾斜,推动提升公益服务高质量发展水平,力争实实在在解决一批具体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联系地址:青海省西宁市  邮政编码:810000
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098号 | 青ICP20000189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qh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