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机构编制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学习动态
为思想“充电” 为实干“赋能” ——省委编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圆满结业
时间:2023-05-30              

5月9日,省委编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编办主任侯鹏宁作总结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薛建华莅临指导,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结业式上,办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从政治上强起来、工作上实起来、思路上活起来、作风上硬起来、纪律上严起来等5个方面作了研讨发言。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薛建华进行点评,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在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为期10天的主题教育读书班顺利结业。为了确保集中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省委编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对标省委主题教育读书班,突出机构编制工作特点,牵头制定学习方案和学习计划,主动延长学习时间、丰富学习篇目、增加研讨频次,积极构建“领学、研学、讲学、督学、分享学”的学习模式,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铸牢了政治忠诚,明确了工作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成效,保质保量、不折不扣完成了集中学习任务。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一要进一步抓好理论学习。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切实将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进一步抓好调查研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通过深入细致调研、强化成果运用、解决实际问题。三要进一步抓好检视整改。结合正在开展的以案促改专项整治和作风建设等工作,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断增强真抓实干的能力和本领,着力锻造从严从实的过硬作风。四要进一步扎实推动发展。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力推动机构编制目标任务和中心工作的落实,以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彰显主题教育的成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推动省委编办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升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效果。一要继续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以学铸魂,扎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学思践悟、笃实奋进,不断筑牢思想根基。要以学增智,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努力提高理论素养、专业能力,不断提高推动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要以学正风,大兴团结奋进、担当实干、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要以学促干,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牢牢把握机构编制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推动落实、强化保障。二要继续在以上率下、压实责任上下功夫。按照省委关于“把主题教育牢牢抓在手上,亲自谋划、靠前指挥,压紧压实责任”的要求,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通过以上率下压实责任,上下联动多措并举,认真落实室务会“第一议题”制度,发挥好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导学作用,带头深入基层讲党课、搞调研、促整改、解难题。机关各支部书记要积极带动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抓好学习,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结合本支部实际,广泛开展领学促学、专题研讨、读书分享、调查研究、问题梳理、整改落实等方面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扎扎实实、见行见效。三要继续在学以致用、干事创业上下功夫。主题教育中理论学习是基础,关键在于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把理论学习同研究解决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推进有利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改革举措。要着力推动党员干部政治强起来、思路活起来、工作实起来、纪律严起来、作风硬起来,持续巩固提升“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建设,勇于在省直机关“第一方阵”中走在前、做表率。




联系地址:青海省西宁市  邮政编码:810000
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098号 | 青ICP20000189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qh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