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机构编制网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专题 > 党政机关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
科技部“域名系统安全扩展与机构编制管理关键技术与应用示范”项目专家论证会顺利结束
时间:2015-11-04              

   为加快推进“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域名系统安全扩展与机构编制管理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项目,合理规范的使用项目经费,更好地完成项目研究内容,按照科技部科研项目管理的有关要求,我中心于10月12日下午,组织召开了项目调整方案论证会。会议邀请了百度、腾讯、阿里巴巴、奇虎360、新网、北京合毅会计师事务所等企事业单位的多位技术及财务专家对该项目调整方案进行了论证。我中心副主任王睿、乐艳辉、技术副总监李恩宝、项目管理部主任王海宁、域名系统部主任李主权、运维部主任杨伟、信息安全部主任张旻皎等相关技术部门的同志,以及项目参与单位CNNIC的项目管理人员杨波等出席论证会。

  论证会上,王海宁、李主权、杨伟等部门主任先后对项目背景、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对项目调整方案和技术实现进行了说明,并接受了专家的质询。我中心作为项目承担单位,在项目执行过程中,严格按照项目任务书确定的目标、任务和研究内容开展工作,在工信部电信研究院、CNNIC两家参与单位的积极配合下,项目各方面工作进展较为顺利。考虑到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部分环境和条件因时间因素发生了变化,为了更好地完成相关研究和应用示范工作,经项目管理部和相关技术部门反复论证,拟对部分自筹经费的用途等做出适当调整,以满足新形势下的工作需要。


  与会专家听取汇报后,针对技术架构、拟采购设备、经费调整的科目及考虑等方面进行了质询。经过论证,专家组原则同意我们提出的调整方案,认为经费预算调整后的技术方案不仅没有改变项目原定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和技术路线,更是在项目原有研究内容和取得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对云计算环境下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研究,是对该项目的必要扩展和有益补充。


  专家在论证之余,也对该项目的后续工作开展给出了宝贵建议。部分专家甚至表示,研究成果出来以后,其公司愿意首先采用,以解决当前棘手的一些信息安全问题。还有专家表示,希望在相关技术的产品化上能够与我们合作,尝试双方共同开发。

  王睿主任对与会专家表示衷心感谢,要求项目管理部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和经费执行,域名系统部、运维部、信息安全部等几个技术部门要抓紧时间,尽快按照调整后的方案开展工作,力争年底前使该项目能够顺利结题。


联系地址:青海省西宁市  邮政编码:810000
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 免责声明 |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098号 | 青ICP20000189号
Copyright © 2013-2013 www.qhb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